小羊詩歌的新版網站 w247.net 上綫了!所有的歌譜和伴奏可以直接下載,並且更適宜手機瀏覽。邀請大家前往試用,如果發現錯誤也請回報給我們,好儘快更正。謝謝!❤️️

如果受浸之後犯了很多罪,不將罪點清再吃餅喝杯,罪會越來越多嗎?

吃餅、喝杯的時候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、就是喫喝自己的罪了。因此、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、與患病的、死的也不少。(林前11:29~30)這是講到一個心態的問題。若我們將主的餅和杯看為平常,不知道我們是在吃主的身體、喝主的血(約6:54~56),我們就自食己罪了。既然態度應是如此慎重,那麼若是知道有什麼罪沒認清的,自然當先存悔改的心認清。若想起有哪位弟兄姊妹向你懷怨的,也當在吃餅、喝杯前與他和好,再到神面前去。(太5: 23~24)

至於罪是否會越來越多,主要和我們對罪的反應有關。一個基督徒受浸之後仍可能會犯罪,但不慎犯罪和明知故犯之間卻有著天壤之別,因為人是看外貌、耶和華是看內心(撒上16:7)。當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一時不察,犯了習以為常的罪,聖靈會在適當的時候光照他,使他感受到祂對那件事情的不喜悅,並同時加給他力量悔改、勝過那罪。一個人若是故意犯罪,很可能他根本沒有重生,神的靈沒有住在他裡面,因此他明知犯罪也不感覺憂傷或懊悔。一個人不管受浸了沒有,若是從來沒有蒙聖靈光照、罪行脫落的經歷,就必須迫切地懇求主耶穌基督進到他的心裡來掌管他的生命,因為一個因信重生得救的人必定會有聖靈在他裡面作印記(弗1:13, 4:30、羅8:9)。但若是清楚經歷過神,明明有力量抵擋罪惡,卻選擇違背神去順從邪情私慾,就會讓惡者有機可趁,甚至成為牠的階下囚,以致犯罪越來越多。若一件事我們明知不好,還昧著良心去做,就會使神的聖靈擔憂。若一再違背良心,良心會漸漸麻木。若藐視聖靈的勸誡到一個地步,神任憑(羅1:24, 26, 28) 我們去犯罪就很危險了。所以,一旦知罪,就要快快悔改,不要耽延,免得給魔鬼留地步。

你若是一心向著神,存心討神的喜悅,就不需要擔心害怕。因為我們目前雖然還不成熟、不完全,但神應許祂的大能必保守那信祂、愛祂、將一生交給祂,並願背起十字架(治死身體的惡行)來跟從祂的人,在主耶穌基督的日子、無可責備(林前1:8)。耶穌基督的血不但能洗淨我們的良心,也有能力除去我們取死的行為(來9:14)。並且神是信實的、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.在受試探的時候、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、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(林前10:13)故此你們要順服 神.務要抵擋魔鬼、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。(雅4:7)

問題解答分類: 
No votes yet

增加新的回應